关注CCTV娱乐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高冷学霸郭俊辰携手呆萌少女任敏,青春治愈剧《你好,昨天》今日开播!

时间:2022年12月26日

由优酷、阿里影业出品,阿里影业制作,由敦淇任总制片人,高希希导演,胡琳琳、林晶晶、刘东岳编剧的年代青春治愈剧《你好,昨天》今晚即将在优酷平台开播。《你好,昨天》由郭俊辰、任敏,孙伊涵领携主演、张志浩、姜冠南、李星辰主演,陈奕丞友情出演,海铃特别出演。该剧以90年代的小吉街为背景,讲述三代人在平凡琐碎的生活中相互扶持、共同成长,最终收获亲情、友情、爱情的暖心故事。

街坊邻里四户三代烟火升腾 小人物描绘温情世纪画卷

正如导演高希希所说的:“《你好,明天》是面对生活的娓娓道来”,与其说《你好,昨天》的故事是刻意书写,不如说它的故事像一种朴实真切的记录。剧中以极具“影感”的视听语言还原了在那个没有互联网、没有手机的年代,每个普通人浸润在现在看来最简单却又最珍贵的幸福生活中的状态。剧集没有把叙事集中于家长里短的情节矛盾,而是聚焦在那些平淡且快乐的日常,与其说给予了观众“观看”的乐趣,不如说是提供给观众一个在屏幕前“回忆”自己的契机。

小吉街谭、高、陈、郭四家人三代人互帮互助,彼此真诚相待,以小人物为主体展现跨世纪大背景下的个体生活,以小家为单位勾连组织出了一种大家“共存感”,《你好,昨天》由此书写出一幅世纪末温情动人的关系画卷。邻里间热心互助的情景似乎在如今已消逝,但《你好,昨天》通过真实细腻的表达将人们怀念的“亲邻”关系还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种对观众抚慰和治愈。

校园中鬼马好友欢乐嬉闹 学生时代笑梗爆料频出

平静的小城,平凡的街道,普通的家庭,籍籍无名却也热烈温暖的十八岁,这似乎是你我中大多数人曾经历过的生活。《你好,昨天》剧中邻里四家“18岁”一代的高致远、谭心、周莉姿、陈澄、马小乂、郭富成几人既是邻居,又是挚友、同学。几人对彼此关系的衡量不是单纯根据学习成绩的浮动而发生改变,是一种跳脱于世俗成见,介于“朋友”与“亲人”间的相待。18岁最朴实、最珍贵的情谊构筑起他们的青春岁月,描绘出属于小吉街伙伴们的“灿烂日子”。

除了人物的塑造,《你好,昨天》的剧情设定也能勾起一代观众对学生时代的记忆。寒暑假开学前一天狂补作业、上课偷偷把耳机塞在袖子里听歌、在考试卷子上把所有“口”涂黑……这些看似有些无厘头的行为是读书时“最深”的执念。与此同时,剧中父母生气时的怒骂也是还原了经典“词库”,“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等刻在一代人“战栗”记忆里的话术也在剧中重现。《你好,昨天》勾连起屏幕内外的记忆,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过去和今天之间的关系。

小巷邻里的烟火升腾,校园时代的欢乐嬉闹,12月26日起锁定优酷,《你好,昨天》带你回到1997,畅游这个寒冬最暖的小吉街。

     

Copyright © by CCTV娱乐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