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娱乐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鹊刀门传奇》今日开播 赵本山宋小宝师徒搭档喜剧加倍搅动武林

时间:2023年8月18日

由腾讯视频、梆板文化、本山传媒出品,梆板文化承制,赵本山监制,李尔云、李春苑担任制片人,唐铁军、吴迪导演,赵本山领衔主演,宋小宝、宋晓峰、文松、程野、杨树林等主演的古装武侠喜剧《鹊刀门传奇》今日中午12点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会员每日更新2集,首更8集。此前,官方曾释出“江湖无间道”全阵容群像海报,海报中高国民度喜剧人云集,齐聚东北武林,剧集整体喜剧氛围可见一斑!

笑点频出高能乐不停 赵本山闯入江湖一人分饰两角

据悉,《鹊刀门传奇》以东北武林为背景,讲述了一段跌宕起伏的江湖故事:在广袤的东北大地上,豪杰辈出,群雄并起。与此同时,辽东边境面临倭寇入侵,且东厂曹公公与敌寇勾结,意图谋反,本应平静的江湖因而变得动荡不安。面对内忧外患,鹊刀门掌门人——西门长海选择加入了抗倭组织。为掩人耳目完成任务,他将孪生哥哥西门长在带回鹊刀门顶替掌门人,而自己则进行秘密抗倭行动。随着剧情不断发展,各路武林人士与东厂势力齐聚东北武林,在这乱世中风云际会。

作为今年值得期待的情景喜剧之一,《鹊刀门传奇》在发布的“笑恋江湖”开播预告片中,就已经为观众展现了全然一新的喜剧风格。剧集笑点与戏剧冲突交织,环环相扣,以鹊刀门日常为主线,展开无数令人捧腹大笑的江湖故事:虽处在风起云涌的江湖之中,但鹊刀门内的头等大事却是帮“西门掌门”找到一位合适的老伴。找老伴的过程并不如“西门掌门”想象中那样一番风顺,各种意外接踵而至,危机也逐渐逼近,顶替大侠的胆小厨子在武林之中开启“险象环生”的自保之旅。

赵本山此次一人分饰西门长海和西门长在两个角色,细致刻画朴实善良的大厨与侠肝义胆的大侠,实力演绎真假掌门人,在兄弟身份之间不断转换,为观众带来更加不一样的惊喜。

最具烟火气的东北武侠世界 鲜活角色传递江湖真谛

《鹊刀门传奇》在整体创作团队的搭建中,也进行了多方综合细致的考量:项目总制片人李春苑曾为热门综艺《欢乐喜剧人》的导演;而作为导演之一的吴迪不仅是第十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的冠军,还曾与徐克合作过《龙门飞甲》,对武侠电影拍摄具有很深情怀,并且有相当完备的武侠创作经验。整个主创团队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东北特色的武侠世界,让鹊刀门中的武侠世界不仅拥有武侠的侠气,也有真正的人间烟火气息。

与过往的情景喜剧不同,在剧情创作中,《鹊刀门传奇》用多元角度展现故事内核,通过塑造一系列不同性格特色的江湖众生相来打造这个具备烟火气息的东北武林。除了核心人物西门长海和西门长在这两个性格迥异的兄弟之外,还有天池帮宠妻狂魔帮主高大毛、不算有胆但专一的徒弟赵德柱、有颜值也善良的姜玉郎、淳朴可爱的大师兄郝盟以及腹黑但也复杂的东厂厂主曹公公等一系列特点鲜明的角色。每个人物都打破了脸谱化的单一形象,变得更加丰富、生动,不算尽善尽美,但却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所在。

《鹊刀门传奇》打破了现今“段子化”的喜剧流行,回归到对经典喜剧的创作和创新之中。所有的笑点与故事点的碰撞,都意在体现出真情实感的兄弟情义和爱这一永恒主题。同时作为一部武侠喜剧,《鹊刀门传奇》在开播前就已经向观众传递出了不俗的侠气。在整体武林场景的搭建和角色打斗场面设计上,主创力求让观众回归到记忆里熟悉的武侠世界,用久违的物理打斗质感,去更真实地展现侠的“外力”;而在侠的内核上,鹊刀门集江湖侠义、民族大义和兄弟情意于一体,从西门长在等这样的小人物切入,在剧情上将和观众一起来见证他们由小我到大我的转变,感知到他们所拥有的向阳而生的精神以及正义感,从而看到关于爱是最厉害的武功的主旨升华。

在今日开播的剧情中,西门长在初入江湖,即将与鹊刀门内的师徒相见。胆小怕事的西门长在能否胜任弟弟西门长海交予的掌门任务?西门长在找老伴的心愿能否如愿达成?每天中午12:00腾讯视频独家播出,会员每天更新2集,更多有趣名场面等你来看。

     

Copyright © by CCTV娱乐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