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娱乐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KOD二次夺冠者腾仔:创立“超舞空间”,重视培养新一代舞者

时间:2022年5月31日

近几年,超高人气的综艺节目《这!就是街舞》掀起了全民街舞热潮,以街舞为代表的街头文化热潮席卷中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街舞热”,用张扬不羁、随性自由的舞蹈演绎独特自我。

《这!就是街舞》中,张艺兴战队中有一位战神级的舞者——腾仔,他多次获得世界级街舞比赛冠军,在《这!就是街舞》第三季中获得前四强。

腾仔街舞战神般的成绩,源于他对街舞的热爱和坚持。“最早接触街舞是因为喜欢,越跳越喜欢,然后就离不开了”,腾仔说。他年少时开始眺街舞,客厅、舞房、广场、比赛现场…任何地方,只要想跳,随时都可以开始舞蹈。

没有太多的规矩束缚,任何动作都可以组合为街舞的move,欢乐之间的自由与随性,身体韵律的美感,或力量的极致。街舞早已成为他生活的一种方式。

腾仔坚信舞蹈来源于生活,在生活中,他往往能将自己喜欢的事物和街舞产生联系。尤其是在Freestyle的时候,这些从生活中捕捉到的灵感都成为他在舞台上自如地即兴舞蹈的支柱,不断给予他力量和自信。

多年来,腾仔陆续参加街舞比赛,不断Battle精进,他将激昂飞扬、活力释放的人生演绎得淋漓尽致。

最早,腾仔凭借着自己的热爱和坚持,进入中国第一街舞团体——北京舞佳舞,成为成员之一。2018年3月,参加爱奇艺综艺节目《热血街舞团》进入鹿晗、王嘉尔战队。在代表中国最高水平、唯一与世界接轨的街舞比赛KOD中二次取得冠军,另外获得WDC世界街舞大赛冠军、HHI世界街舞锦标赛冠军,在《这!就是街舞》第三季中进入前四强。

对于腾仔而言,街舞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热爱,而是一份毕生经营的事业。他将多年积累的舞台经验融入自己对街舞的独特理解,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专业和热爱,去培养和影响更多的年轻一代。

2021年,腾仔创立了superdance space(超舞空间)街舞工作室。“我们做的超舞空间,主要关注少儿、青少年的街舞素质养成,街舞将正式进入下一届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也有越来越多高校开设了街舞专业,这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真正接触到街舞,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喜欢跳街舞。”工作室的发展理念在于关注下一代的培养,腾仔团队今年上半年会在“超舞空间”进行考团、做门徒班,有望培育出国内独立的一支精心打造的团。

据腾仔介绍,超舞空间目前有上海、苏州两家店,今年陆续还会开设其他分店,苏州-昆山店也在筹备过程中。

对于正在学习街舞的青少年,他提出宝贵的建议,要多上课练习、多参加活动、多比赛,给自己制定训练计划,这样就会进步很多,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众所周知,街舞是舶来品,从西方传入中国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仅流行于街头和地下。直到2018年《这!就是街舞》等节目开播,将这一艺术形式带到了荧屏之上,极大地推动了中国街舞大众化的进程,而这一年也被称之为“街舞元年”。随着时间的推移,街舞文化在国内的影响力也大大提升,迅速成为当下年轻一代热爱追捧的个性标签。

谈起街舞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腾仔表示:街舞文化在中国,必定会和中国文化元素产生碰撞,他也希望多用中国元素的作品来展现街舞的另一面。

腾仔对未来街舞市场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国内街舞市场发展势头正猛,文化氛围很好。基于此,他对于自己的街舞事业充满了信心,会把街舞当作毕生的事业用心去经营。

     

Copyright © by CCTV娱乐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