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娱乐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文物+动物主题rap,这是第一个

时间:2022年4月22日

4月22日上午10:00,腾讯联合川报集团限量发行了6000份《物物相生》当珍稀动物遇上三星堆主题数字藏品,22日上午10点6000份藏品上线秒空。

此次发行的《物物相生》数字藏品以“当珍稀动物遇上三星堆”为主题,是腾讯联合川报集团、三星堆IP,邀请6位“川籍”艺术家创作而成。

除面向社会发行主题数字藏品外,腾讯、川报集团还联合TME腾讯音乐娱乐集团、QQ音乐、酷狗、酷我等与川籍独立音乐创作人“唐智崴”合作发行原创Rap《物物相生》,以国宝熊猫的视角,用轻松明快的四川话曲调,介绍川籍野生动物和三星堆文物的和谐相处之道。目前该首Rap已在QQ音乐平台上线,平台上搜索“物物相生”便可欣赏歌曲,听国宝熊猫给我们“摆哈”,此外还可以观看《物物相生》主题MV,为川籍野生动物和三星堆文物打call。

可爱的国宝大熊猫将自己隐藏在三星堆青铜面具之后,与大家伙一块玩《藏猫儿》【cáng māor】 。羽色艳丽的红腹角雉与水中三星堆铜鸟交相呼应叫做《苏气》【sū qì】。“东方宝石”朱鹮环绕青铜大立人像飞翔构成《雄起》【 xióng qǐ 】组合。长江鲟围绕着扭头跪坐人像一跃而起共同《攒劲》【zǎn jìn】  。羚牛带上三星堆铜面兽更显《敦笃》【dēn dú】。川金丝猴配上三星堆金杖,干净利落多《撇脱》【pié tuó】 。

数字化技术助力野生动物保护

数字藏品的话题日益火热,大量用户加入抢购数字藏品的队伍,在数字藏品众多细分领域中,文物类型的数字藏品大受关注。此次腾讯与川报集团联合三星堆文物IP在世界地球日当天发布“当珍稀动物遇上三星堆”主题数字藏品,希望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将三星堆文物与四川野生动物结合,碰撞出文物与动物跨时空互联之美的同时,引起受众对野生动物的关注,并号召大家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维护生物自然多样性,共同捍卫地球的美好。

保护野生动物 共建美好地球

珍爱地球,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人类发展亘古不变的主题,保护野生动物作为保护自然生态的重要一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腾讯、川报集团很早就开始关注野生动物保护,并积极的采取行动,吸引人们对野生动物保护议题的关注。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在2019年时与成都博物馆、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等合作共同举办“第54届全球野生动物摄影展”用展品呈现野生动物的故事与神秘。给人们带来强烈视觉冲击和思想共鸣的同时,帮助人们从另一个角度思考自然与人类共同希望创造的未来,让我们深刻反思人类活动对野生生命的影响。

腾讯在2015年时就联合多家NGO发起“企鹅爱地球”项目,组建“生态保护顾问团”,用互联网科技安全能力,助力打击网络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犯罪。此外,腾讯还发起过包括推出“野生动物联萌”活动,举办“AI,让美好现在发生”为主题的公益比赛,与BBC Studios联合打造自然类记录片《王朝》在内的系列野生动物保护活动,在不同领域用不同形式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注野生动物保护问题,共同建设、维护美好的地球生态。

跟着国宝熊猫四川话的Rap一起摇摆,看着川籍野生动物们共同主演的《物物相生》主题MV,我们欣赏到了四川的美景,更看到了野生动物们和谐、美好的生态家园。正如歌词里所唱“大自然的和谐美妙,都让你我沉醉,他们是动物更是家人,不能缺少了谁”。我们和动物们生存在同一个地球,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只有我们大家一起携起手来,守护野生动物,维护生命多样性,才能共同建设一个健康美好的地球。

     

Copyright © by CCTV娱乐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