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娱乐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2022小贝壳爱心助学 | 送暖入山区,让爱行世界

时间:2022年1月13日

在海拔1980米的大凉山腹地上,有一群质朴、纯真、可爱的孩子,他们有着充满求知欲的清澈眼睛,置身于袅袅炊烟对未来无限畅想。他们没有听过繁华都市的喧嚣,没有见过蔚蓝大海的日出美景,如同一张张没有渲染过的白纸,静待知识海洋为他们的人生添色。

1月11日,寒风肆虐,从北京出发历经2268公里,10小时的车程,娇玛仕人沿着大凉山脉,穿行林宇之间,一路颠簸来到了大凉山美姑县幼儿园。以“为爱童声,为梦同行”为主题开展小贝壳爱心助学活动,用爱之名倾听童真声音,携梦助力孩子们找寻梦想。

山区很冷!幸好,我们带着“温暖”来了

初到美姑,单纯质朴的气息扑面而来,满地枯黄零星可见几头牛,深入村落看到几位背柴的村民,一群人围坐在一团火堆旁边,孩子们恣意奔跑在小路上……然而,在这安静宁和的表象下,潜藏着的是冬日山区生活的艰辛。

娇玛仕人抵达村落后,便与孩子和村民闲聊,想了解一下他们的真实生活,没想到这个村落并非它表面展现得那般美好。山区的冬天实在是太冷了,水被冻住村民喝水都成了难题,屋里没有暖气,孩子们出来跑跑才有热气。吃饭也是一个大问题,由于山里没田只能种些土豆、玉米,一家人都不够吃,还得靠家里养的几头猪和鸡来换钱,以及在外打工的顶梁柱寄回来的收入过活。

在了解了他们的真实生活后,娇玛仕人感慨良多留下心疼的泪水,并不住感慨:“幸好,我们来了。”娇玛仕家人们带着丰富的物资前来,不仅给学校和学生捐款捐物,还会去贫困家庭探望为其送去米面粮油。

朗朗书声入耳,句句关怀携爱

清晨初露,伴随着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美好的一天就此开启,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淳朴的笑容,认真听讲台上老师的谆谆教导。要知道,山区孩子对知识的渴求,是身处城市的我们难以想象的,他们每天天刚亮就独自去上学,不断激励自己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憧憬着自己能够成为老师、军人、科学家…

午时阳光正好,娇玛仕家人们来到了美姑县幼儿园,跟随英子老师的脚步了解幼儿园的运营现状,体贴询问冬季教学所面临的问题与困境。原来美姑县的校园,虽然在国家的帮助下搭建了非常完善的基础设施,可是孩子们的校园生活依然有些难捱,没有空调和暖气屋里十分阴冷,在这样的教室上课得多穿一件棉衣才行。

除了日常生活的艰辛,孩子们的上学难也是一大难题。这里的小孩子为了上学,每天6点就要起床,走2小时的山路才能到学校,但就算寒冬降临,条件艰苦,依然无法阻挡孩子们上学的热情。于是,娇玛仕家人给这群向阳而生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手工课,用鼓励式的教学方式指导孩子们制作出一朵朵各具特色的太阳花,并在期间不断向他们传递:“做优秀的自己,做一个有爱的人。”

对大山里的孩子来说,需要学习的绝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更需要一些言传身教的人生感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学会做人,懂得做事,明白如何更好地爱自己。“一种独立的人格,一种对生活的热爱,一种对美好的憧憬与向往…”帮助山区孩子很好的认识自己,更加明确地走向未来。

小贝壳爱心助学:感受爱,分享爱,传递爱

自品牌成立之日起,娇玛仕品牌创始人刘贝贝,就不忘初心一直践行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多年来在公益方面,持续关注着山区教育的发展。刘董不仅亲身实地走访偏远山区捐款捐物,还曾出席2021时尚芭莎慈善晚宴,为山区孩子捐赠200万建设美育教室,就是为了能让山区孩子们的才华被更多人看见,也希望所有的孩子们能在公平的机会、尊重和希望。

此次的娇玛仕小贝壳爱心助学活动,刘董因为行程码问题无法亲临现场,但众多的娇玛仕人带着刘董的爱,给山区孩子带来了丰厚的生活&学习物资:空调、棉服、帽子、围巾、书包、足球、平衡脚踏车等,还给予山区孩子一个个拥抱,一句句叮嘱,一次次爱的呵护,带来了直达人心底的温暖和浓厚的爱意。

娇玛仕小贝壳爱心助学活动,不仅希望山区孩子们感受到爱,还希望他们能如同小贝壳精神所期许的那般,能朝着“自信、乐观、关爱、责任、奉献、坚韧”品德方向不断发展。

我们并肩而行,我们从未止步,娇玛仕人在公益之行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娇玛仕人将在刘董带领下,感受爱、分享爱、传递爱,用爱意温暖世界,努力将爱心辐射到更广的地方,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Copyright © by CCTV娱乐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