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CCTV娱乐报,本网站与央视网、中央电视台无关。

       

第二届“志晖杯”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城市精英赛(武汉站)

时间:2023年5月05日

第二届“志晖杯”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城市精英赛(武汉站)于 2023 年 4 月 30 日在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圆满举行。

舞林相会,热血再燃!

本次志晖杯体育舞蹈比赛规模全面升级,主办在汉、荣扩湖北、辐射全国。本次舞林盛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300多位舞者,63个代表团。组委会根据不同舞者竞技需求设立3000多个组别,不仅扩充和完善了比赛规模,专业化运营也愈加成熟,形成了表演、交流、编创、音乐、灯光、舞美等一系列专业团队,让舞者和观众都尽情在动感的节奏中享受舞蹈的乐趣。

始于舞蹈,融于公益

本次比赛由荞麦花开支助学协会主办,该公益协会主要关注大凉山儿童的学习发展问题。大凉山的公益事业与国标舞的缘起,要从本次比赛的发起人水清先生的故事说起。舞者水清,是全国锦标赛职业摩登舞冠军,在十多年前在微博刚兴起时,通过互联网关注到大凉山的贫瘠,了解到当地的孩子的娱乐生活及其匮乏,除了支教老师授予他们一些基础的文化课程以外,基本没有别的兴趣爱好发展。

水清先生从2010年第一次踏入大凉山,便一直为着大山里的孩子和支教老师默默地奉献,以自己的能力和方式筹措资金、带动城市与山区的文化交流,十年如一日地支持着大凉山,直至今日,13年过去了,他和他的团队还在坚持教导山里的孩子舞蹈,为孩子们建立自信。从刚开甚至都没有公路通行,到如今在当地建立起了两所希望小学,从无到有,给孩子们的灵魂不被现实束缚,让灵魂可以自由的飞扬。这是一次高手云集的赛事,这是一场兼具舞美与文化的盛宴,更是一项特殊的公益之行。本次比赛的所有门票收入都将捐赠给荞麦花开支助学协会用于支教。

而本次赛事的主要赞助商志晖能源,作为一家实体新能源企业,本着实业兴邦的目标,落实能源政策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推动社会公益以及文化事业的进行,也一直是大赛的支持商。“志晖杯”致力于让孩子在竞技中成长,在竞技中传递关怀,在爱心、耐心、恒心下建立自立自强的价值和态度,更为公益、大爱而努力。

重磅开场,大咖把关

此次开幕式表演重磅上阵,连续六届获得中国职业组前六,2023世界UK公开锦标赛拉丁舞职业新星季军Bogdan与黎婧文带来迈克尔·杰克逊和百老汇舞剧(芝加哥)风格相融合的恰恰舞《犯罪高手》,故事情节满满的斗牛舞表演及以经典默片喜剧大师卓别林大师为灵感创作一曲诙谐幽默的桑巴舞,出场即惊艳。

此次评审团由中国重量级职业拉丁舞冠军戴荔领衔一众大咖执裁

舞蹈是藏在灵魂里的语言,跳舞是用脚步去梦想,每个动作都是一个字,组合成舞蹈这首诗。而拉丁舞则是最酣畅淋漓又性感迷人的舞种。

由2023osd精英舞者青年组拉丁舞冠军余俊杰&柏雅文的恰恰、斗牛表演

曾获得2022OSD南京、成都站8岁女单精英冠军、2023OSD遵义站、广州站8岁女单精英冠军、2022gldc总决赛8岁女单精英季军、第十六届省运会8岁女单精英组冠军的李艾汐。

李艾汐表演拉丁舞串烧《逆光绽放》

10岁女单组里天花板级别的人物,获得2022年GLDC国际标准舞年度总决赛荣誉盛典10岁女单精英组【总冠军】“网红”小明星林意涵,引得小粉丝们尖叫不已。

林意涵全情投入,赢得“小粉丝”满堂喝彩

每一位舞者在散场的自信来源于“底气”,而她们的“底气”则是平日加倍的努力和经验的累积。

舞者们乐此不疲的精神源自热爱,是热爱让彼此走到一起、共襄盛举。从公益到艺术的结合,舞蹈使人更有力量,梦想在手中,未来就在手中,就让我们激情飞扬,舞动青春!

     

Copyright © by CCTV娱乐报,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文字和图片转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